云遙

悲壮活着的人
不定期掉落文章
紅白 kumo_04

你是现在及未来

警察澈 X 杀人犯特

 ooc 预警,特轻微病态,澈三观不正

 有参照b站@不三家的泡面的视频

 1.

   明月高照的夜晚,巷内的壁灯闪烁着微弱的灯光,穿着黑西装的男人正站在灯下,光照的阴影使人看不清他的面容,但黑暗中隐约能看见他手中把玩的银币 。

   巷口传来阵阵脚步声,渐渐越来越靠近他,男人勾起一抹微笑,将手中的银币用看似无心的方式,将其掉落并滚向声源处,来人听到银币的声响, 低下头并蹲下拾起。

   「先生,谢谢您帮忙,我还怕滚太远找不到呢。」

   温柔清晰的声线在寂静中响起,柔和的话语却带着一丝的阴凉,还未起身的那人仰首看向他,男人微笑着走向那人,看清男人的脸后,恍惚间有些沉醉 在那吸引人的梨窝上,背光的身影像极了下凡天使,男人底下身子靠近他的身侧。

   「作为报答,我亲手送你上路吧。」

   那人还未意识到这位天使是恶魔的同伙,是染黑自己的翅膀的堕天使,男人在话语刚落之际,便同时用手中的重物给了他一个痛快,看着倒下的 人,男人真诚的笑了出来,将那人手中的银币取回,拉起他的手把人拖进一旁的地下室,门关上的前一刻,男人听到了一声压低的抽气声,以及凌乱的 脚步声渐渐跑远。

   「唉…看来又要给希澈添麻烦了。」

   男人叹了口气,把尸/体放到铁台上后,拿出手机传了封简讯。

 2.

   S 市分局的重案组,从方才接到那通报案电话后就没消停过,重案组组长金希澈看着那些急的想热锅上的蚂蚁的组员,眼里没有任何情绪,冷静的坐 在位子上思考着先前朴正洙传给他的短信。

   『希澈啊,又要麻烦你了,误导已经帮你做好了,接下来就靠你了不过没办法的话也不用担心。  』

   金希澈搔了搔头心中越想越不满,他不是第一次帮自家喜欢玩命的宝贝处理他的失误了,但每次朴正洙都会预想他的失败,不被恋人所信任的感觉让他恼火。

   「澈哥!我们都准备好了!就等你一声令下。」

   警员突然的声音唤回了金希澈的思想,他站起身把配枪放进腰间的枪袋,藏起眼中的情绪走向他们。

   「犯人代号黑西装,至今为止共15 次犯案,希望今天大伙们一起能将他捉拿归案。等会一队跟我去报案人所提供的案发现场调查,二队现在附近埋伏。不用太靠近 ,预防犯人察觉。」

   整队分车前往现场,金希澈一边驶着车一边拨通了朴正洙的电话。

 3.

   当金希澈还在为了朴正洙的短信生气时,寄件者已经准备好开始自己的游戏了,他哼着小调动作俐落的在尸/体上割下刀痕,将血肉中的骨头一一挑出,这 对曾经是医学院首席的他根本不成问题。

   「真可惜,头骨碎了呢。」

   看着上头的裂痕有些惋惜,又少一个摆饰了,他本以为力道控制的很好,他将清洗好的骨头放入机器中磨粉,等待的时间顺便血迹打理干净。

   取出磨好的粉混入石膏粉加水成泥,并分别倒入准备好的模具中,朴正洙正思考着多出来的泥浆要做成什么时,正好金希澈的电话来了。

   「希澈你打来的正好,你最近喜欢什么动物?刚刚补完店里的缺货还有剩。」

   他走到模具架前先挑了几个,分别列给金希澈听,让他选择。

   「嗯……狐狸吧,像你。我们往你那边去了,尸体记得丢,我应付完再去找你。」

   听到朴正洙的声音金希澈的心也平静了下来,把刚刚的不满全都抛到脑后,语气也带了几分温柔,

   「知道了,等等我应该还不会回家,可以再来仓库找我。」

   挂掉电话后,他把狐狸的模具灌好,拿起装有处理好的尸/块的黑色袋子从后门上去,确定没人后,将袋子放在隔壁卖猪肉的货车上,回到地下室开启前门的监视器。

   4.

   结束通话后金希澈也来到了自己熟悉的巷子,装装样子的察看周围,偷偷对监控眨眼,随后做出认真搜查线索的动作,发现朴正洙刻意留下往巷子外的血迹后,拿出纸巾在上面压 了两下。

   「二队注意,开始进行场外搜捕,犯人刚离开现场没有多久,且带着尸/体想必会驾驶汽车,仔细观察任何可疑人士,向我通报后并先行逮捕。」

   拿起无限电下达指令后,将纸巾给副队长,让他送回鉴识组,并让一队人员去支援,交代自己要去本局汇报案件情形。

   等到确认人都走后,金希澈走向地下室的大门,抬头望了一会监视器,门便从内打开了,一看到朴正洙便抱了上去,头埋在他颈窝闻着他身上的芳香。

   「辛苦了,你不是要回本局?」

   朴正洙拍了拍他的背,示意他放开自己,牵着金希澈的手往里面走,方才朴正洙开门时本想训他心急,但还没开口就被抱了个满怀,到嘴边的话也咽 了回去。

   「那种事用电话就可以了,更何况结果都一样,本局早就有个底了,特儿比较重要。」

   特儿是金希澈给的昵称,因为朴正洙对他是最特别的人。

   他坐上铁台顺势把朴正洙也抱上来扣在怀里,细细亲吻他的发丝,眼里的柔情感觉都快溢出来了。

   「是吗?金警官这样怠忽职守好吗?」

   朴正洙他拉起金希澈环在自己腰间的一只手把玩着,侧过头在他唇上落下一吻,对上他的眼神回予一笑,金希澈知道他有着劣质本性的爱人又在打趣他,顺意的回应的一声。

   「希澈变了呢,明明你以前不是这样的。」

   小狐狸的眼神变得锐利,像是盯上猎物一般,直勾勾的看着金希澈,仿佛只要他说错话,朴正洙就会落实从前说过的方法。

   5.

   金希澈初次见到朴正洙是在一年前,那时他因为最近出现的连环/杀/人/犯而忙的不可开交,几次交手过后都总被逃掉,心烦的他在好不容易有的休息空档在街上闲晃,让自己放松下来,无意间金希澈瞥见一间与街上气氛格格不入的店面,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金希澈抬脚走了进去。

   店里主体是采黑色调,架上的商品大多数都是些小巧的动物骨架模型,只有少数是真正的动物模型,金希澈打量着展示柜中的一副完好的人骨模型,也许是职业病发作, 他总觉得那不单只是模型而已。

   「需要什么吗?」

   忽然出现的声音让金希澈吓了一跳,转过身正要骂人时,他却想噎住一样怎么也说不出来。

   『原来天使是长这样的吗?  』

   金希澈想着,眼前这人一身白的服饰,脸上令人心动的微笑却带着疏离感,不禁会联想的神话中那神圣不可侵犯的存在。

   「先生?你还好吗?」

   朴正洙看着眼前发愣的金希澈,出声唤回他的神智,隐约间觉得自己好像在哪见过他。

   「没事,你是这家老板?这模型可真是逼真。」

   金希澈管理好自己的表情,装作冷静的回答他,看了一下他胸前的名牌。

   「多谢称赞,只不过是对人体比较有研究而已,那么精细的模型我可做不出来。」

   朴正洙看出他一瞬间的恍惚,但也没有点破他,毕竟也不是不知道自己的容貌出众,不过在看到金希澈后,他也不禁有点比不上。

   「最近想送点特殊的礼物给朋友,不知朴老板有什么推荐的。」

   金希澈听间他方才的话觉得有些疑点,可是也找不出哪里违和,就也没放在心上,走到商品柜前看看,想到自己也总不能进来了还什么都没买,并随口问了 一句。

   彼此寒暄的过程中,两人意外的发现拥有共同的兴趣,渐渐越聊越开,像失散多年的朋友似的,很快就熟悉了起来,双方交换完号码并道别后,金希澈就带着 买好的东西回去了。

   6.

   金希澈在接下来的三四个月内,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会跑到朴正洙的店里和他聊天,渐渐日子久了,两人的关系也更加亲密,但金希澈却发现了朴正洙的种种异常。

   他仔细观察过朴正洙家中拜访的头骨,虽然自己不是法医,可是当了这么多年警察下来,人骨什么的也是接触过的,就算再逼真,模型触感跟骨头纹路是不可能跟真骨一致的。

   那时他想起朴正洙初次见面和他说的话,『那么精细的模型我可做不出来。  』这句话当时金希澈就发觉异处了只是没发觉,现在想起来,朴正洙是在跟自己说那不是模型,也不是他做的。

   但金希澈没有相信他所看到的事实,只是认为是自己的猜测,不该怀疑朴正洙,让他不得不面对现实的是他在某次现场发现的银币。

   他知道朴正洙有玩银币的习惯,因为不同于平常的硬币,所以金希澈有曾经借过他的那枚银币来看过,在现场捡起时他就已经认出是朴正洙的那枚了,他本想 着可能只是刚好经过这,不小心掉了,但他突然想起之前所有报案者都说过的话,他们在目击前是因为有听到硬币掉落的声音才好奇走过去的。

   金希澈现在待在局里,已经整理好所有情绪,刚才也通知了朴正洙说自己等下会过去找他,看着摆放在桌上的枪,在心中下定了决心,拿起枪放进腰间的枪袋,动身去找朴正洙。

   金希澈来到朴正洙跟他说过的地下室,开门进去后看到他还在铁台前修饰着那些脱模的模型。

   「希澈怎么了?这种时间来找我,我工作还没好呢。」

   朴正洙没有转身,手继续雕刻着模型的细节,金希澈没有说话,掏出枪抵在他的后腰,朴正洙感受的了身后冰冷的硬/物,没有露出慌张的神情,反而轻笑了一声。

   「希澈现在才发现吗?比我预期的晚呢,明明就给了很多提示了,还是说是希澈你是故意装作不知道的呢?」

   朴正洙转过身,脸上还是一贯的笑容,用着平常的语气说话,手握住金希澈持枪的手,往上提让枪口对准自己的心脏。

   7.

   金希澈被他的动作吓得急忙将自己的食指推出扳机,以防手枪不小心走火,他抬起视线对上朴正洙的视线。

   「你是故意让我知道你的真面目的?你有什么目的?良心发现觉得自首比较好?」

   他感受的手心的湿度,手调了调抓紧枪托的位子,故作镇定的看着朴正洙,但话语中还是带着些微隐藏不住的颤抖。

   「我认为希澈跟我是同种人,明明知道了却当作没事,在我故意留下银币后你才过来找我,说明你其实在有无法否认的证据前,根本没想要揭穿我, 希澈你真的觉得那些人重要吗?你们警方目前知道的7名,真的是这样吗?你也知道店里的生意一直都挺好的吧。」

   朴正洙笑着靠在身后的铁台,手依旧抓着枪身,直视着金希澈的眼睛,一副现在随时会丧命的人不是他一样,金希澈没有回应他的话,两人就这样对视着,紧张 的气氛让他不由的舔了下嘴唇。

   「希澈,你如果执意要逮捕我的话,那么现在就开枪吧,比起死于法律,我更想被你亲手杀死。希澈喜欢我吗?我很喜欢希澈喔。」

   朴正洙突然的表白没有让金希澈放松下来,他闭了闭眼像是做了什么决心似的,扣下了扳机,一阵枪鸣打破了宁静。








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----------







   8.

   「我真的是疯了,朴正洙你到底给我喂了什么迷药?让我这样一次又一次破格。」

   金希澈扔掉手中的枪,紧紧抱住眼前完好如初的朴正洙,显然当事人也没有想到会是这种发展,愣了一下后也回抱住他。

   「希澈这是答应我了?」

   朴正洙在他怀中抬起脸,笑的比以往更加灿烂,金希澈忍不住吻了吻他的梨窝,对于这个把自己搞得不像正常人的小狐狸,他也只能宠着。

   「要是我说我刚刚只是忘记装子弹,你现在就会一刀插进我肚子,让我变成你店里的一部分吧。」

   「才不会呢,希澈这么好看我怎么舍得给别人看到,当然是帮你缝合完伤口后,泡到福马林里变成标本放在家里啊。」

   朴正洙威胁性的捏了一下他的腰间,惹得金希澈抖了一下,用手阻止了在他身上乱点火的人。

   「不开玩笑了,我本来就没想过真的要抓你,你高兴的话,我以后也可以帮你打掩护。」

   金希澈吻了吻被阻止后明显不开心的朴正洙,安抚他的情绪。

   「嗯,不过我感觉我不需要希澈帮忙呢,毕竟你之前也被我耍的团团转啊。」

   他笑了笑,离开金希澈的怀抱,让他坐到铁台上,自己则被他又抱到怀里去坐着。

   那时的姿势就跟现在一样,看着金希澈没有回答自己,而是在恍神的模样,朴正洙不满的咬了一口他的颈窝。

   「唔……特儿,怎么了?」

   金希澈把自己从回忆里拉起,低下头看自己生气的恋人,想了一下方才他对自己说的话。

   「没有你的,都是以前。」

   朴正洙听到这个回答后,吻了吻金希澈脸,表达自己很满意,他转过身面对金希澈坐在他腿上,抬起他的脸看着他。

   「对我来说,你也是。」

   笑着说完后,低头轻轻贴上他的唇,金希澈抬手扣住他的脖子,加深了这个吻,并将人放倒在台上,一夜涟漪。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次寫83的文

希望大家喜歡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